玉子漾雪

每天都想用自己的方式给世界带来爱与希望啊。
这里玉子,请多指教w
是辣乃酱的老母亲无疑

【Cartyle】今天不聊别的,来说说十年这些事吧。(娱乐圈paro)

这里玉子
大概就是对胖凯这些年来的风雨的感慨吧
娱乐圈我不是很深入了解过,有bug见谅
昨夜熬夜写的
以上,今天的我也要给世界带来爱与希望。

其实一个月前就写好了 奈何一直被屏蔽
感谢奶妈催稿 @苏奶妈 

=====


  不得不说前几天刚看到新闻爆料的时候我还不相信我们家从前那个嘴贱又经常语出惊人的死胖子能找得到对象的,现在想想果然还是我cp滤镜太重。昨天推特上的卡特曼的照片实锤能看出来那是一个很漂亮的小姐姐,去年网络暴力让小胖子一度抑郁时也是她将我胖从深渊里拉了回来。这是个很幸福的故事,照片中只是两个人静静地在海岸边看夕阳时手牵手依偎在一起的画面。在麦粒和贾斯丁比伯的青春期都相继过去的年代,卡特曼也终于选择了安定下来,不论是性格还是为人处世都发生了许多的变化。
  这固然很好,本来他就已经到了该成家立业的年纪了,但我总是时不时想起那个说话难听但总能让别人轻易相信的号称最狡猾的歌星。我始终还是不愿意相信的,作为一个胖凯十年cp粉,看着现在的卡特曼我总觉得他缺了些什么。
  从发布那条消息截止到今天,卡特曼的圈内好友们都竞相发表祝福,斯坦和肯尼当然是打头阵的,我尽力的寻找着那个人的身影,还是找不到。半夜起来摸黑上厕所的时候才发现凯尔选择在半夜三点发了一条祝福的消息。看到他的祝福才真正使我鼻头一酸,当年我喜欢的cp如今也不常联系了,不然凯尔一定会和以前一样第一个回复。
  并不是故意想当一名ky破坏卡特曼和他女友的感情,只是想讲个故事。作为一名十年cp粉想讲的一些故事。在我心中,胖凯永远都是第一位的cp。
 请假去听完卡特曼回归演唱会的我现在心情有些复杂,思绪可能会很乱,请谅解。
  第一次知道他们的时候他们也不过十六岁,那时候的他们还是四个人的小团体。每天忙着为新专找素材,接受的采访也不过是些没什么名气的电台给的。十二岁的我懵懵懂懂地喜欢上了这个乐团的嗓音,那也是我第一次喜欢上这么冷门的男子团体。
  我兴奋地找出了母亲小时候留下的收音机,然后一遍遍地调着频。开头听到的声音就是卡特曼魔性的笑声。那一次采访影响最深不过是主持人在问到凯尔的理想型时,卡特曼直接抢过话筒就说犹太人是找不到女朋友的。最后两个人因为政治不正确这件事吵了半天,卡特曼嚷嚷着凯尔歧视胖子要回家找妈妈制裁他,凯尔则是被斯坦拉着想要和卡特曼就种族主义一事聊聊。
  虽然这件事好像我们对家cp好像感受到的糖更多,但是就是这件事后我开始关注起了两人的互动。刚成为偶像没多久的他们还不大适应用官方式的语言来记叙生活中发生的事,一般也不做些宣传。感觉看那个时候的他们的推特和看朋友的区别不大,偶尔凯尔发几句牢骚,然后突然大段大段地灌鸡汤。斯坦和肯尼说过这是凯尔的天赋技能,能从任何事情里总结出一些通用的规律。在大家都对凯尔的这种行为视而不见或者是带有些赞美的时候,只有卡特曼一个人用不同的声音说着:这样做和娘炮小演讲有什么区别。卡特曼从那个时候开始就是活跃在社交媒体上的世界第一凯黑。
  很多喜欢凯尔的人对卡特曼当然感到不满,毕竟这么恶劣的行径和卑劣的小孩儿恶作剧一样令人反感。不少喜欢凯尔拥护凯尔的人都纷纷发表声明,希望卡特曼能够停止对自家爱豆的人身伤害。其实很多新粉可能不知道为什么卡特曼和凯尔互怼的时候没有人来拉架或是掀起骂战。其实在那个时候就已经解决了,凯尔发表过长篇说明,表示如果卡特曼真的是那种触及到底线的人,这个朋友也不会要,更别提什么组建乐队了。到最后是各退了一步,卡特曼很少会在很多地方怼凯尔,而凯尔的粉丝们也对这些行为更宽容。同年的采访里卡特曼表示私底下仍然是互相嘲讽的状态。
  我当时也不能说是喜欢这对喜欢的不行了,只是觉得这样的日常很神奇,会时不时去翻看一下这对cp相关的tag,有时候也会专门去追某些同人文。但终究还是没有特别深入我心,因为同一个乐队里的cp太多,我有点杂食的倾向。然后下一年乐队就解散了,这件事是出乎意料的。本来以为是因为胖凯意见不合才众议解散,最后是斯坦说他女友和他闹分手,家里也出现了些变故,觉得原来的朋友与自己都疏远了,然后他单方面解散的乐队。
  托乐队解散的福,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胖凯之间除了每天吵架以外洋溢着的若有若无的友谊。其实乐队解散后他们四个才算真正的一炮而红,各种文件和通告好像都在一天之中冒了出来。平时最经常能看到的就是每次卡胖一接到通告后就迅速发一条推特艾特凯尔,有些小炫耀的意味,而凯尔每次接到通告时都是先感谢一下圈内好友帮忙制作,然后在撰写活动感受的时候暗讽一下卡特曼。我特意翻出了那条推特,算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一条:
    
#北美巡回演唱会开幕 首先在此感谢下工作人员们,没有你们这么盛大的演唱会我一个人是完成不了的。也非常感谢斯坦和温蒂为我提供的歌曲新灵感,我相信我可爱的小公主粉丝团们一定会喜欢的。演唱会宣扬的就是一种正能量,而不是像某个人一样歧视犹太:)小胖子希望你在北欧开演唱会别被冻个半死成为死胖子,记得带外套:)

  
  寥寥几字之中能感受到二人之间仍有如同亲人般的氛围。凯尔不是一个喜欢张扬自己日常生活的人,很多生活上的小细节通常都是肯尼透露的。凯尔对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保护的很好,至少到现在为止他弟弟也就只流出过一张照片。工作他累的时候也就只是沉默着不说,这么多年了也没有一个真正在身边一直呆着的人照顾他。斯坦和温蒂分分合合这么多年两个人都疲倦了,难免现在都对爱这个词有抵触情绪。现在的斯坦反而还比前些年对凯尔更照顾了些。我仿佛是明白了当年时尚女魔头主编温蒂和斯坦结婚时style党们的心碎。
  后来就迎来了cp所谓的热恋期,胖凯一直比较慢热,再加上乐队解散后身为邻居的斯坦和凯尔这一对更有吸引力,热恋期也是在认识三年后才来的。
  我依然记得那次卡胖在采访中的回答。

 “所以一直有人说你是种族歧视,你对这一点否认吗?”
 “不完全否认,虽然我自己是个混蛋,但凯尔比我更混蛋。我并不是种族歧视,只是歧视凯尔而已。”
 “你们是交恶已久了还是……?那如果凯尔从地球上消失或被别人歧视,你会开心吗?”
 “虽然我不想回答你这个问题,但有一点我要澄清:虽然凯尔是个可恶而又邪恶的犹太人,但他是我的可恶的犹太人。”

 这件事就仿佛一根导火索,后面胖凯的关系也有所回温。本身演出就比较多的两个人经常悄悄溜进对方的会场的vip座位上,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的共同点也越来越多,演唱时合作也是常有的事,而且还经常在间奏里吵起来。幼稚地像刚学会走路的小孩。
 胖凯给予我的情感更多的是遗憾,他们也曾经离得那么近,再走近一步就可以感受到鼻息的交换。他们选择呆在了原地,感受着对方的吐息,之间永远隔着一点点的距离。
 最近的那一次,恐怕就是跨年晚会上的那场闹剧。算起来离现在也有个五年了。不少人说这是卡特曼给自己种族主义的洗白,更多人还是选择相信那是他难得的善的一面。

 “我现在要告诉大家一件严肃的事,其实我喜欢凯尔很久了。”刻意压低模仿着成年人专注时的声线,在唱完一曲圣诞歌后卡特曼示意导演把镜头切向凯尔。凯尔在候场室露出了疑惑的表情,当年走红的模特妮科尔在凯尔身边尴尬不已。
 “不你没有。”凯尔又一次非常自信地拆穿了卡特曼的谎言。
 而这次的卡特曼却与以往不同,没有因为凯尔对自己的冷漠放弃,他加倍地让自己对凯尔更好。难得见到语调都那么温柔的卡特曼。
 本身这事就是为了让他们同学在一起故意拖延了时间,但卡胖被拍到在放下话筒嬉皮笑脸前认真地复述了一遍我爱你。凯尔也始终没有做出正面回应。

  爱情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懦弱而是两个人的勇敢。斯坦在第二次和温蒂离婚时转职当了一名导演,凯尔为了表示对好友的支持一起出演了一部关于sbf的斯坦编写的电影。凯尔也就更活跃在电影届,专辑的速度也慢了下来,歌声中沉淀着时间的酝酿,不复少年音。
 卡特曼也正是此时才开始真正的大红大紫,许久没见到两人再合作,提起的次数也少了不少。刚分开的那会儿他们也都接受了采访,我会分段标出的。

  主持人:作为一线明星有考虑过结婚对象吗?
 凯尔:当然,不过我的小公主粉丝们就算了,我没资格迎娶。更想找一个活泼一点能跟我商量事情,就算是吵架也能和好的欢喜冤家。

  主持人:有想过未来对象是什么样的吗?
 卡特曼:有骨气有主见,和我对着干也能有风格。在我们相处的时候不用迁就对方,做最真的自己。不过如果你是克劳德青蛙或是宝莉的话我优先考虑。

   明眼人不难看出这就是对方的真实写照。分开之后的他们像是往更强大的方向发展。卡特曼在亲手“杀死”了自己的玩偶后失声痛哭,凯尔在世界不同的角落采风。大家都成熟了不少。再次回到一个舞台上是两年前的访谈节目,他们吵架的次数少了,也难得地对对方使用了好久不见这句话。看着两个人挤在一张小沙发上还真的是湿了眼眶。
  本身就是歌星出道的两个人的嗓音已经和原来不同了,但依旧在合唱时那么有感染力。身形都稍微高大了些,原本有些瘦小,白皙的皮肤中透着活力,不羁的红发永远不能打理的服服帖帖的凯尔已经变成了背影不是特别高大但是温柔而又强大,肤色有些暗沉但光彩依旧。卡特曼的变化没有那么大,他眉宇间的稚气消退了不少,喜怒不形于色,至少看不出他对某件事物明显的喜欢了。
  那阵子闹pc是卡特曼难得在公关方面吃瘪,总能用负面新闻来给自己完善形象的他竟然选择了妥协并服从,学会让出一步。虽然凯尔难得和他站在了同一边,但也无济于事。其实这件事或许就为现在的结局做了个完美的铺垫,即使两个人思想相同却也难以御敌,根本原因还是心的距离。他们之间的距离或许渐进,但不可能为零。
  当年的他们就算是生对方的气下周也会一起去看电影,就算是头一天吵架也会第二天约着吃饭。他们曾在三个月内游遍欧洲,每次演唱会都会记得给对方寄一张有当地特色的明信片。时间改变了一切却也让他们回到原点,再次相见的他们还是有说有笑,仿佛不曾分离。是私底下真的有联系还是经纪公司买情怀都无所谓了。
  我只记得那个在国外进修还不忘收集好玩的寄给卡胖的凯尔,他总会说这只是为了还人情,而卡胖理所当然的收下,他们吵完一架后挂着直播拆礼物,吐槽对方品味的时候脸上是遮不住的笑容。
  我对他们的了解不多,这对cp的热度也在持续下滑。但我仍然相信着这感情能够作为友情维系。
  上次的网络暴力事件波及全世界,丹麦受重创。第一个遭殃的美国本土女孩好像就是卡特曼现在的女友,当时的她在企业当高管,现在好像因为拯救网络有功而进入安全局还是调研局参加了科研项目。
  卡胖曾经是网络的施暴者之一,他最终被网络制裁。就算是粉丝我也觉得应该就事论事,要承认卡胖的确有做错过。但不需要洗白,这是他的一部分,我不支持不是我不喜欢他的理由。这让他更完整。许多粉丝不是离他而去就是偏激报社,深思熟虑下卡胖决定了退网。一夜之间他的踪影全无。凯尔第二天发了条推特:
  
我永远和你同在。

  倒不是说表达个关心就被掐cp,而是这话不止出现过一次。凯尔说自己曾说过三次这句话,一次是上学时和卡特曼一起搞事差点失败,一次是斯坦失恋的时候安慰,最后一次也就是这一次还是说给卡特曼的。意义还是很珍贵的。
 作为明星我很难了解到他们的日常,只能从各种访谈还有推特中找些来之不易的粮。一开始靠翻唱起家的他们最爱的歌莫过于老友记主题曲i will be there for you。而卡胖离开网络的那段时间,凯尔说过他再也不会唱歌。至少不是这首。
 从小唱到大的歌里只有这首歌他们最和谐,连间奏时都是一声不吭的。一年后回来了的卡特曼带着吧全新的自己,再也没有提起过这首歌。
 十年里的大小事大概也就是这些了,还有很多的日常和杂志是我没有说的,在我眼中的胖凯是看似轰轰烈烈实则细水长流,就算是在娱乐圈里也难得一见的。

 差不多到了现在了,演唱会结束了差不多五个小时了。我在加班的电脑前一遍遍想着该如何组织文字,回想着当年下课偷偷用手机刷推特的青葱岁月。
 回归后的第一场演唱会永远都是座无虚席的,卡特曼更是如此,他独特的有些沙哑的嗓音非常有吸引力。他上台,帽子款式依旧是蓝黄不变,他却已经剃为寸头,穿衣也比前些年更休闲,看着更有运动健康的意味,虽然他是典型的有些胖的身材。
 闪光灯在倒计时完的一瞬间尽数洒落在他的身上,他不急着开口唱歌,而是慢悠悠地说:“我想请一位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与我上台合唱。”
 我带着仅存的侥幸期望着那是凯尔,虽然希望渺茫。不过最后果然不出所料,出现的是卡胖的女友。两个人一起缓慢地弹唱完了一首西班牙情歌,我的眼里泛起的是泪水。我的青春就这么过去了。
 到快结束散场的时候,我才听到那个熟悉的名字。那是卡特曼故意放下话筒对着VIP席位喊的。这也是第一次卡特曼当场认出凯尔在哪儿。或许以前的他就知道。在沉默了半饷之后,整个会场中和我同龄的妹子都激动地喊出了“胖凯友谊长存。”
 “既然你都来了,那我不能不让你和我唱首歌。”
 “就唱那首吧。”
 两人同台,闪耀着星海的光辉。凯尔未经打理的红发自然蓬起,随性的穿着与十年前别无两样,他有些无奈地上台拿起了尤克里里,而卡特曼也只是摸摸拿起了吉他。全场寂静,所有人都等着这一刻。
 开口的那一刻他们的声音仿佛都年轻了十岁,时光倒流。我抱着我身边另一个激动地妹子泣不成声。这样真的是太好了,为什么,为什么时光就不能过的慢一点呢?
 凯尔习惯性的低眼瞄着题词卡,卡特曼只是悄悄的,以难以察觉的方式偷瞄着专注的凯尔。这是多年来养成的习惯,之前我或许没有提到过。这一刻我才恍然明白这对cp的萌点一直在何处,就在于一颗迁就包容彼此却好强失去对方。可遇而不可求。凯尔黑色的连帽衫和卡特曼灰色的连帽衫在舞台上显得孤零零的,就像只有他们两个一样。
 凯尔曾说过进了电影圈就不大会唱歌了,特别是卡胖离开的那一段时间。
 可能他们只是最普通的友谊,但在我看来就是恋人未满。不是任何一方的责任,他们输给的不是时间而是世界。我期望他们都有好的结局,能够幸福美满。
 就像那首歌一样,不论发生什么我都永远会在你身边。只不过可能是换了个身份。
 我也可以安静退休了。看那窗外的光,快日出了。

评论
热度(13)

© 玉子漾雪 | Powered by LOFTER